•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31 19:41
[字体:  ]

按照“不忘初心、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0月31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学龙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并结合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拟定的七个主要调研课题,围绕调研成果开展研讨交流,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程学龙结合学习、调研和思考的心得体会,以“奋力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和正确处理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招才用才、自主研发、开放引进、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重点讲述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指出了在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结合学习调研实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强调践行初心、使命是一生永恒的课题,要牢记嘱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新作为展现科技部门新形象、再创新成就。

随后,各调研小组组长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解决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提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质效、高层次人才团队招引进展、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党建“力”促科技工作发展、提高科技管理与服务能量水平、科技扶贫现状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深层次指出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措施。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此次调研取得的成效为新的起点,对问题再进一步深入研究分析,对措施再进一步分析细化,切实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真正把学习、思考和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部署和政策举措,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和促进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中。

最后,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