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办实事、解难题行动,全力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高新科 发布时间:2019-10-12 17:16
[字体:  ]

 

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效,市科技局围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为民服务行动,以“三比一增”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深入一线解决高企发展难题,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进一步壮大高企规模,提升创新能力。

一是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按照企业发展的三期(初创、成长、成熟期)时序,分类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辅导专家库。目前入库企业645家,入库各领域辅导专家412人

二是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帮扶。完善了宣城市高企认定管理制度,建立了高企专家预审制度、高企联络员制度、高企预期制度,对照高新技术企业标准,列出问题清单,销号管理。今年1-9月,结合“四送一服”活动,“一对一”上门服务121人次,梳理并办结入库企业问题142项。

三是抓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9年全市共推荐申报高企142家(到期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率83.31%,居全省第3位),其中第一批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8家(公示待批),居全省第5位。预计年底全市高企总数突破300家(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总量居全省第6位。

四是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今年1-8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6.0%,居全省第7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对全部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82.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54.7%。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