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泾县高层次科创团队招引有实效

阅读次数: 作者:吴榕 信息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14:39
[字体:  ]

    近年来泾县大力推动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招引工作,先后出台《泾县促进科技创新实施办法》《泾县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等政策,鼓励高校师生、科研人员等高层次科技人才带技术到我县创新创业,尤其突出围绕优势产业、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招引,工作的开展对吸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泾县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

    截至目前,泾县共招引落户高层次科创团队企业3家,分别是安徽伊士达耐腐设备有限公司、安徽万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辰磁控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伊士达团队、万斛团队已成功申报2018年度省级C类高层次科创团队,累计获得省级扶持资金600万元,华辰磁控团队正在申报2019年度省级B类科创团队。

    通过开展招引工作,极大增强了泾县企业与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开展产学研用合作的主动性,实现了走出去与引进来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高端人才柔性引进成效。三家团队累计引进博士5名,其中华东理工大学3名、合肥师范学院1名、浙江大学1名。

    目前,三家团队企业累计携带3项科技成果来泾落地转化,已建成2条自动化生产线、1条装配生产线,都属于电机泵阀及环保设备等行业的高科技企业,自动化程度高,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已实现了成果转化,完善了我县产业结构、提升了主导产业科技含量。其中项目生产的耐腐容器、LFT新型材料和智能控制电机及变频器较市场同类型产品,科技含量高、生产效率高、经济效益好。自2018年投产至2019年第二季度,伊士达团队累计实现产值2078.83万元,销售收入2024.58万元,万斛团队累计实现产值1695万元,销售收入1254万元;安徽华辰磁控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6月正式投产以来,已实现产值120万元。三家团队企业共直接解决70余人就业,辐射带动周边居民就业效果明显,具有较好社会效益。

    经过大力宣传及长期努力,我县高层次科创团队招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泾县将继续围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优化产业结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继续做好高层次团队招引及服务工作,助力工业提速大会战。
微信图片_20190813160736.jpg微信图片_20190815100838.jpg微信图片_201908151008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