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多举措大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2 08:4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深度融入G60科创走廊,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大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宣城实现经济高质量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一是全力提供政策保障。有效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办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天使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措施,着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团队创业等重点领域。

二是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省对市主要考核指标实现争先进位,科技创新对经济贡献率实现快速提高,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54.1%,居全省前列,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3.8%,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精准支持实体经济。联合财政、税务等部门举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落实上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额3.02亿元、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8.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和63.3%。

四是全面加强专利保护开展假冒专利行政执法随机抽查4次,共抽查商品900余件,抽查人员30余人。立案查处商品流通领域假冒专利案件53件,立案受理19起专利侵权纠纷,为电商领域专利侵权纠纷案件109件出具“专利侵权咨询判定意见”,结案率、请求方和被控侵权方满意度均为100%。

五是切实提高服务能力。牵头市第一工作组,联合宣州区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大力推动“六稳”工作有序开展,已走访企业558家,开展集中宣讲会80场,召开产学研用对接会5场,收集并办结问题235个,其中省“四送一服”平台交办问题25个,问题办结率、企业满意度均为100%。

六是集聚培养人才团队。全市累计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0家,入选省级团队14个,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220人,每万人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数量(33.7人)增幅居全省第1位。获省、市、县(区)债权和股权扶持资金共计5.06亿元,其中14个省级团队获得2.79亿元扶持,20个市本级团队获得1.85亿元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