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专题学习研讨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1 17:0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指示要求,11月19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学龙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科技创新合作圆桌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对九城市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研讨,进一步学习了我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相关政策,同时,就我局第三调研小组关于我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开展讨论交流,针对存在问题和差距踊跃发言,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积极献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把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成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引进高端人才、促进核心技术研发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0个,其中省重点扶持团队14个,市县(区)重点扶持团队39个,6个团队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2个团队项目已正式运营生产,累计协议投入5亿元。

会议强调,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加入G60、融入长三角,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要以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为重要抓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内涵,积极争取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良机。二要加大扶持力度,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推进政策措施落地更快更实,进一步提高吸引力。三要优化服务环境,通过适时举办政策培训、产业对接、高企培育等活动,为人才团队开展创新创业、科技研发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跟踪服务。四要加强项目审核,坚持高标准遴选项目,加强对人才团队申报材料的审核和遴选,做到好中选优。五要加速成果转化,加大与苏浙沪知名高校和高科技企业的密切联系,拓展产学研用合作范围,促成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和产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