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城市科技局荣获2018年度全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先进单位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高新科 发布时间:2019-04-08 09:23
[字体:  ]

日前,宣城市人民政府发文通报,宣城市科技局被表彰为2018年度全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先进单位,并取得综合考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8年以来,市科技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广泛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找准切入点,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作为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一工作组牵头单位,市科技局在市集中活动总体方案基础上,建立了“1+5+3”方案体系,细化编制了第一工作组政策宣讲、入企调研、产学研用合作、要素对接、解决企业问题等5个具体方案,以及工作推进机制、信息收集总结、平台推广应用等3个配套方案。同时,聚焦特色服务,结合市科技局职能,发挥熟悉行业、企业优势,嵌入科技项目服务、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对接,帮助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二是把握关键点,做好望闻问切。2018年以来,市科技局牵头第一工作组,省市区三级联动,深入园区、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实打实听取企业呼声。同时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在2018年全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宣讲会上,市科技局围绕科技创新政策作了专题报告;抽调了精兵强将加入市“四送一服”政策宣讲组赴县市区、园区开展政策宣讲。2018年,市科技局联合宣州区共走访调研企业558家,共开展政策宣讲会、座谈会95场次。

三是紧盯需求点,帮助释难解困。市科技局通过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思考中形成建议,切实解决企业诉求和问题。2018年,收集并办结问题235个,企业满意度100%。特别是,针对宣城市某公司在省四送一服平台提出的“承担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诉求,市科技局充分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接市政府向省科技厅出具正式公函推荐该司承建省重点实验室;待省科技厅基础处受理该司申报书后,陪同省科技厅深入该司实地调研考察重点实验室建设可行性和成熟度。通过这些举措,广大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关注的“温度”和政策扶持的“厚度”。

四是聚焦工作重点,促进产学研用合作。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安徽工业大学宣城研究院等单位成立市“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服务小分队,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一对一”帮扶、企业技术需求征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发布、产学研用专项对接等活动,帮助企业引进创新项目、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2018年,全市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85项、发布高校院所科技成果350项,储备企业科技攻关项目135项、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06家,分县市区牵头组织开展产学研用专场对接会7场,促成企业与高校院所签约合作协议127项。

五是拓展闪光点,积极营造氛围。在做好集中活动月各项工作的同时,市科技局还利用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第一工作组和宣州区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的新举措、新成效。2018年,市科技局共向省、市“四送一服”平台上报工作信息70多篇(如,《宣城市组织专家进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等等);中安在线、中国新闻网、宣城日版等媒体同步对市科技局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创新举措、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市科技局牵头市“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办理的企业诉求入选省“四送一服”办通报的企业诉求办理范例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