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四家单位获批省级科技企业 孵化器(众创空间)

阅读次数: 作者:市科技局(创新办) 信息来源:宣城市科技局创新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11:12
[字体:  ]

 

12月28日,省科技厅发文,公布了2018年度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省级众创空间名单。我市4家单位名列其中,分别是宣城“智谷”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德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青年电商创客e空间、工大学子创客空间。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省级孵化器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6家。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是我市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全民创业的重要支撑平台和必由之路。近年来,市科技局着力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推进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使之成为培育新产业、新企业成长,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一是出台政策,支持科技孵化器建设。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宛陵英才行动计划》等政策,重点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创业企业的租金补助等。

二是加大扶持,引领企业创建孵化器。2017年,宁国市对运行绩效评价中获优的梦想故事汇众创空间给予了10万元奖励;2018年,我市对新备案获国家级众创空间(0563创客街、智谷软件园)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奖励。

三是强化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市税务局,开展孵化器(众创空间)调研培训工作,建立部门之间的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服务科技孵化机构的发展,切实提高孵化能力。

接下来,市科技局还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优化政策环境,健全服务体系,引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