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高新科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9
[字体:  ]

高新技术企业是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突出体现,是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年以来,宣城市推进认定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65家,新认定(含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6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预计达259家(居全省第6位)。

一是建立一批培育库。实施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按照企业发展的三期(初创、成长、成熟期)时序,分类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辅导专家库。目前入库企业590家,入库各领域辅导专家350人。

二是开展一批宣传活动。梳理编制了科技创新政策操作手册,结合省市“四送一服”活动,联合财政、税务等部门,通过政策宣传、上门辅导、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2018年以来,累计举办专场政策培训会、政策解读会31场,累计培训2100多人次。

三是实施一批科技项目。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传统产业提升改造和现代农业发展,组织实施一批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产学研合作项目,支持进行企业技术研发、项目攻关。2018年以来,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378项,其中争取立项省科技重大专项12项、高新领域省重点研发计划6项,项目数均居全省第2位(仅次合肥)。

四是落实一批创新政策。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各项支持科技创新政策,设立了10亿元科创团队招引基金、3000万元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等各类支持创新资金。2018年以来,争取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340万元;落实上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额3.02亿元、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8.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和63.3%。

五是带动一批产业发展。1-10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9%,增速居全省第4位,安徽南部第1位;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和装备制造产业同比增长32.7%,材料和新材料产业同比增长48.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54.1%,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3.8%,工业经济的增长动力主要依靠于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