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四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加快宛陵科创城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7 14:30
[字体:  ]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加快宛陵科创城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加快宛陵科创城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丁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田扬畅,市政协副主席沈伟、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夏雪琦、杨林秀,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审议并通过市政协《关于加快宛陵科创城建设的调研报告》。市政协常委、创新主体代表等与会同志围绕协商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宛陵科创城建设办、市科技局作回应发言,一呼一应的过程,体现了协商精神,增进了思想共识。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冬云指出,在宛陵科创城建设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市政府将认真吸纳,把政协协商议政的成果运用到政府各项工作之中、体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不辜负各级政协组织对政府工作、对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关心和支持。

张冬云指出,建设宛陵科创城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宣城发展实际出发,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宛陵科创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定加快宛陵科创城建设的信心决心,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推动科创城建设,持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以宛陵科创城建设推动全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协调推进,优化整合“双创”资源,加快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充分保障宛陵科创城的建设与发展,吸引更多的科创人才、团队和企业入驻宛陵科创城,为我市对标沪苏浙,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丁绍东充分肯定了专题调研组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赞同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聚焦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凝聚创新发展合力等问题,深入调研协商,持续助推宛陵科创城建设,在新起点上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绍东强调,要对标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履行职能使命,在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等方面展现“一线”作为,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积极探索政协党建工作规律,实现党建工作与政协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扎实做好政协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讨论,高效有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精心筹备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扬畅介绍了宛陵科创城背景情况、建设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大与科研机构和科创团队对接力度、早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研究制定支持宛陵科创城发展的专项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市政协机关、各县市区政协、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科创平台、科创团队、科技企业负责人,市民(网民)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