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前三季度,宣州区发明专利“三量”同比增长“加速度”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6
[字体:  ]

2018年前三季度,宣州区发明专利申请量603件,同比增长160%;发明专利授权量107件,同比增长365%;截止9月底,全区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09件,发明专利万人拥有量同比增长101.4% ,增长率位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宣州区注重专利创造,紧抓专利创造的“牛鼻子”——专利申请,采取“三步曲”的方法,提升企业的积极性。

一步曲是揭开专利神秘面纱,提升企业对专利的认识。通过“片区联动”方法,抓住重点乡镇及周边乡镇辖区企业,召开专利工作推进会。截止到9月底,宣州区已分别在寒亭镇和孙埠镇,同时联合杨柳镇、水东镇等周边乡镇企业召开了两期专利工作推进会,邀请合肥长远、无锡朗高等专利代理事务所为企业全面讲解专利基本知识、专利如何申请、专利的运用等相关知识,让企业真正认识到专利。

二步曲是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指导。结合“四送一服”“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邀请专利代理事务所一同深入到企业,与企业的专利联络员、技术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凝练项目,指导企业开展专利申请。

三步曲是宣传政策,让企业无后顾之忧。通过召开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深入企业等方式做好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让企业真正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的红利,引导企业用心发明创新。 (郑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