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成果

安徽省科技成果登记系统建成试运行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15 08:44
[字体:  ]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建立科技成果信息系统,向社会公布科技成果信息,提供科技成果信息查询、筛选等公益服务的要求,落实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面向全球的科技成果捕捉寻找和有效引入机制,近日,安徽省科技成果登记系统已建成并上线试运行,将从2018年起全面实行科技成果在线登记。该系统具有如下功能和特点。

一是集聚各类科技成果。该系统将与安徽省科技管理信系统实现互通,实行财政科技计划项目验收与成果登记同步进行制度,能全面提供由财政资金设立的应用类科技项目承担单位产生的科技成果信息,同时鼓励非财政资金资助的各类科技成果在线登记,能广泛集聚全社会各类科技成果。

二是优化简化成果登记。该系统支持科技成果在线登记,畅通科技成果信息收集渠道,实现成果登记人员“最多跑一次”,方便服务对象,同时对科技成果登记流程和数据填报等实行简化优化,提升工作效能。

三是开展成果登记统计。该系统针对登记科技成果进行分类统计,目前已实现按成果登记类型、项目资金来源、成果转化情况、登记区域分布等4类统计数据实时展现功能,有助于进行统计分析,为加强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和成果转化提供决策依据。

四是提供成果查询服务。该系统运行以后可以提供成果登记号、登记成果名称、登记单位和登记年度等多角度查询、筛选等公益服务,便于社会各界加强科技成果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登记系统功能,健全科技成果捕捉寻找机制,加强科技奖励项目和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等成果信息汇交,定期汇总形成科技成果包对外发布推荐;同时建立健全科技成果有效引入机制,设立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通过债权、股权投入和贷款风险补偿等方式,引导支持国内外重大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产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