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市科技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5 11:37
[字体:  ]

 

宣城市科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 算 数

决 算 数

合  计

15.78

11.28

因公出国(境)费

6.00

4.27

公务接待费

5.50

3.99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28

3.01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28

3.01

公务用车购置

0.00

0.00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科技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78万元,支出决算为11.28万元,完成预算的71.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勤俭办实事的原则,随着各项科技工作任务增加,但市科技局仍将“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局本级和局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科技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27万元,占37.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99万元,占35.4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01万元,占26.7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27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增加4.27万元,增长100%,增长的原因是: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市科技局何苗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累计出国(境)1人次。该项经费根据省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是用于出国材料复印、邮寄及车票、机票等差旅费用的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宣城市市直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09〕156号)、《宣城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6〕499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2.公务接待费支出3.99万元, 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增加0.73万元,增长22.39%,增长的原因是:由于科技创新和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产学研对接、高层次科创团队引进等科技工作任务明显增加,接待国家、省级、兄弟省市科技局来宣调研、考察等接待工作也相继增加。2017年宣城市科技局国内公务接待共6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47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国家、省部级领导来宣考察调研、科创团队、招商引资及各市、县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工作联系等接待费用。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宣城市市直单位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3〕205号)、《宣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宣办发〔2015〕23号)相关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01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增加1.15万元,增长61.83%,增长的原因是:一、由于科技创新和对外招商引资、产学研对接、高层次科创团队引进及知识产权局专利、知识产权执法等工作任务增加;二、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承担了扶贫工作任务。扶贫的乡镇居民一般都处于偏远地区,因此车辆运行费用明显增加。2017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7年底,宣城市科技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联系方式:宣城市科技局政务公开电子邮箱:科技局公文( OA邮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