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宣城市科技局关于公布公共服务清单的通告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30 14:45
[字体:  ]

我单位公共服务清单业经市政府权力事项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报市政府审定,现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原序号 原事项名称 序号 事项名称(调整后) 办理依据(调整后) 实施(共同实施)单位 服务对象 调整类型 类别 备注
1 科技、专利政策咨询 1 科技、专利政策咨询 企业群众实际需要,已常态化开展。 办公室、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2 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宣传 《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意见》(皖发〔2014〕4号)第十七条:建立科技、财政等部门定期会商制度,加大创新政策宣传培训力度,开展业务辅导;第十八条:大力弘扬创新文化、大力宣传优秀创新创业典型,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办公室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增加 主动服务类
2 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 3 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 1.《关于推荐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国科办函政〔2015〕342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和各部门推荐优秀科普图书作品3-5部,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科技局推荐作品3部。(每年均下发文件通知)
2.实际需要,正在办理。
农村与社会发展科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3 科技特派员网络认定注册 4 科技特派员网络认定注册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2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
2.企业群众实际需要,已常态化开展。
农村与社会发展科 法人
科技特派员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4 举办科技活动周 5 举办科技活动周 1.《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科技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宣政办〔2015〕56号):“主要职责(三)拟订科普工作规划和政策,推动科普工作”。 
2.《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6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6〕101号):“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党委宣传部门、科协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和资源统筹,充分发挥各级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每年均下发文件通知)。  
农村与社会发展科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保留 主动服务类
5 组织申报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获认定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新药证书、动植物新品种省级研发后补助 6 组织申报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获认定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新药证书、动植物新品种省级研发后补助发放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第八条: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获认定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新药证书、动植物新品种,可申请研发后补助,省后补助金额原则上不高于市(县)。其中国家重点新产品,省按企业当年新产品销售收入统计数据,排序前10名的,每个产品补助100万元;排序11—30名的,每个产品补助60万元;排序31名以后的,每个产品补助30万元。企业获三类以上国家新药证书和药品注册批件且在本省投入生产,可在获批3年内申请补助;一、二、三类新药销售额分别排前10名的,一类新药补助150万元,二类新药补助100万元,三类新药补助50万元。企业获国家审定的动植物新品种,省对每个新品种补助30万元。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6 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共享服务 7 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共享服务 1.《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第十一条:国家建立、完善科技报告制度和科技成果信息系统,向社会公布科技项目实施情况以及科技成果和相关知识产权信息。
2.《安徽省科技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科计〔2014〕60号)第四条:委托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立安徽省科技厅科技报告管理中心,承担科技报告的日常管理工作。
高新技术管理科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7 企业研究开发项目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鉴定 8 企业研究开发项目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鉴定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财税〔2015〕119号)第五项第3条:税务机关对企业享受加计扣除优惠的研发项目有异议的,可以转请地市级(含)以上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出具鉴定意见,科技部门应及时回复意见。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保留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8 组织申报国家重大项目补助 9 组织申报国家重大项目补助发放 1.《安徽省支持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实施细则(试行)》第六条:对企业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重大专项等重大项目,省、市(或县)按国家下拨经费的5%—10%比例分别予以补助,省补助额度不超过500万元。第七条:申请奖励补助单位每年按照省科技、财政部门年初发布的通知要求,提供用于研发项目的关键仪器设备购置清单、购置发票、有关机构认定文件、市(县)先行奖励补助等证明材料,由所在市科技部门受理,并会同市财政等相关部门审查,经市政府审核后报省科技部门。
2.企业群众实际需要,已常态化开展。
高新技术管理科 相关企业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9 组织申报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奖励 10 组织申报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奖励发放 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2.《安徽省加强实验室建设实施细则》:对新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实验室,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10 组织申报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考核奖励 11 组织申报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考核奖励发放 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对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组织的运行评估中获优秀等次的,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2.《安徽省加强实验室建设实施细则》第七条:对新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实验室,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在国家组织的运行评估中获优秀等次的国家级实验室,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11 组织申报研发设备补助 12 组织申报研发设备补助发放 《安徽省支持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实施细则》第三条:省、市(县)联动支持企业。对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由企业所在地的市(县)先行给予资金补助或奖励,再由省按不高于市(县)的额度给予资金补助或奖励。第四条:对购置用于研发的关键仪器设备(原值10万元以上),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省、市(县)分别按其年度实际支出额的15%予以补助,单台仪器设备补助分别不超过200万元,单个企业补助分别不超过500万元:(一)年纳税超过20万元(不含土地使用税)的科技型企业;(二)省备案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在孵企业;(三)省外或境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在我省企业设立的国家级应用研发机构或分支机构;(四)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学研用结合的新型研发机构。第五条我省企业在境外设立、合办或收购研发机构,省、市(县)分别按其当年实际投资额的10%予以补助,省、市(县)补助分别不超过500万元。 高新技术管理科 相关企业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12 组织申报企业在境外设立、合办、收购研发机构补助 13 组织申报企业在境外设立、合办、收购研发机构补助发放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我省企业在境外设立、合办或收购研发机构,省、市(县)分别按其当年实际投资额的10%予以补助,省、市(县)补助分别不超过500万元。 高新技术管理科 相关企业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13 组织申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补助 14 组织申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补助发放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安徽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共用补助实施细则第六条 申请财政资金补助的管理单位,每年按照省科技、财政部门发布的通知要求,提供证明材料,由所在市科技、财政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审查,经市政府审核后报省科技部门。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14 组织申报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补助 15 组织申报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补助发放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研发投入中,承担单位投入不低于60%,市(县)先行补助不超过20%,省按不高于市(县)补助额度予以补助。省每年对各市科技重大专项投入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 高新技术管理科、农村与社会发展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15 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保险补助 16 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保险补助发放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所在市(县)先按投保企业实际支出保费的20%给予补助,省再按投保企业实际支出保费的20%给予补助。 高新技术管理科 高新技术企业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16 技术转移中产学研对接服务 17 技术转移中产学研对接服务 1.《安徽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第三条:技术转移机构应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集成现有资源,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与中央驻皖及省属高校,科研机构,各类中介服务机构等广泛建立合作关系,按照标准化规程走访企业挖掘企业需求,为中小企业创新需求及商务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实现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及研发能力与企业创新需求有效对接。
2.《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科技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宣政办〔2015〕56号):“主要职责(二)组织拟订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政策和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其他组织
保留 依申请类
17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荐 18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荐 安徽省科技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科高秘〔2016〕315号):“市科技局会同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对辖区内企业申报做好服务,并认真审核企业申报材料,形成推荐意见。”(每年均下发文件通知) 高新技术管理科 相关企业 保留 依申请类
18 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备案推荐 19 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备案推荐 科技厅《关于开展2016年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备案的通知》(科计秘〔2016〕470号):“各市(县)要围绕省委省政府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和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相关任务,重点推进依托大中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或市级工程中心单位组建省级工程中心;支持中央和省属高校院所联合本省企业产学研共建。各市(县)科技局接此通知后,加强指导,对照条件,认真遴选组建。”(每年均下发文件通知)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保留 依申请类
19 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申报推荐 20 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申报推荐 1.《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第19条:支持企业与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联合开发、委托开发、共建经济实体、建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2.省科技厅等八部门《关于促进产学研结合构建和发展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实施意见》全文。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20 省院士工作站建设备案推荐 21 省院士工作站申报推荐 1.《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皖发〔2013〕7号):支持企业引进和培育人才。对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民营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10万元的建站资助。
2.《关于印发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实施意见的通知》(科人〔2009〕169号)第5条:院士工作站由符合条件的单位自愿组建,经所在市、县(市)科技主管部门推荐,报省科技厅登记备案。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21 高新技术企业更名认定推荐 22 高新技术企业更名认定推荐 1.《高新技术企业更名管理工作规程》(皖高企认〔2014〕31号):“一、各认定机构负责受理、审查高新技术企业名称变更申请。从第二阶段开始,认定机构应根据企业更名申请材料首先判断企业更名类型。对于简单更名的企业,由认定机构确认后公示;对于复杂更名的企业,认定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后提出审核意见(必要时可进行实地审查),对审核通过的企业予以公示。”
2.关于高新技术企业更名有关事项的通知(皖高企认〔2014〕31号)四、更名申请和审核流程规定:各市科技局负责受理本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名称变更申请,并根据企业更名类型,指导企业完善名称变更申请材料。各市科技局、财政局、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对企业名称变更情况进行审查,出具汇总表和审查意见。
高新技术管理科 高新技术企业 保留 依申请类
22 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推荐 23 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推荐 1.《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第八条: 国务院有关部门、地方科技管理部门是重点实验室的行政主管部门(以下简称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是:1.贯彻国家有关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方针和政策,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2.依据本办法制定本部门重点实验室管理细则,指导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组织实施重点实验室建设。3.聘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4.落实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间所需的相关条件。”
2.《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第八条:省和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应当支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建设工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实验室,开展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推进研究成果的开发与应用。”
3.《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科基〔2011〕100号):“第十条:高等院校和中央驻皖科研院所、企业及企业与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联合组建的重点实验室所在地的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是重点实验室的行政主管部门。第十四条 主管部门组织具备条件的单位填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审核后报科技厅。  第十五条 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立项。主管部门组织相应依托单位推荐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制定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审核后报科技厅。科技厅组织可行性论证,通过后予以批准建设。”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
其他组织
保留 依申请类
24 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入网 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科技厅等部门关于安徽省“十一五” 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06〕7号)全文。
2.《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全文。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其他组织 增加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25 组织申报省市共建的企业实验室 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全文。
2.《安徽省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细则》第四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实验室,省市择优共建。
高新技术管理科 相关科技企业  增加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26 组织申报依托高校院所建设的省级实验室 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
2.《安徽省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细则》第五条:依托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建设的省级实验室,具备下列条件的,择优支持。
高新技术管理科 相关科技企业  增加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27 组织申报技术交易补助发放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第七条企业和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技术入股、转让、授权使用等形式在皖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省按其技术合同成交并实际到账额,给予技术输出方10%的补助,单项成果最高补助不超过100万元。 高新技术管理科 法人、其他组织 增加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23 国家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审核转报 28 国家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审核转报 1.《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三十条: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在规划、用地、财政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推进建立各类技术服务机构,建立生产力促进中心和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信息、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服务,为中小企业产品研制、技术开发提供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业技术、产品升级。
2.《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科高〔2013〕105号)“第三条 省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全省孵化器进行宏观管理和业务指导,负责省级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市、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辖区内的孵化器建设、管理和指导。”“第十条 申报省级孵化器的基本程序:(一)申报主体向所在地的市级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或高新区管委会提出申请;(二)市级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或高新区管委会初审合格后,于每年9月25日前向省级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书面推荐意见。”
科技创新办公室 相关科技企业  保留 依申请类
24 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审核转报 29 组织申报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皖政办〔2015〕40号):安徽省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实施细则。 科技创新办公室 相关法人、组织 保留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25 国家、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审核转报 30 国家、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审核转报 1.《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科计〔2008〕171号)第八条: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根据与省科技厅商定的方案,对本系统的申请项目进行审查,在线填写审核意见并出具推荐函和项目清单。
2.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管理办法》(国科发外〔2011〕316号)第十一条:国合基地的上级主管部门或属地科技主管部门作为国合基地推荐部门,承担以下管理职能:1、负责指导国合基地的具体建设与发展,为基地提供相关扶持政策,帮助解决基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2、负责建立国合基地区域性或行业性管理与协调机制;3、监督检查和督促完成国合基地所承担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为基地提供配套支持和服务;4、积极推广国合基地的成功经验,有效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科技创新办公室 科技型企业
科研院所、高等院校
中介服务机构、社会团体等
保留 依申请类
26 省级众创空间审核转报 31 省级众创空间审核转报 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41号):全面探索开展“众创空间”认定和备案登记工作。(省科技厅牵头,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配合)
2.《关于印发<安徽省众创空间备案实施细则的通知>》(科高〔2016〕14号)第五条:“安徽省众创空间备案程序:(一)申报主体向所在市科技局提出申请;(二)市科技局初审合格后,向省科技厅出具书面推荐意见;(三)省科技厅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且运行良好的众创空间予以备案。”
科技创新办公室 法人
其他组织
保留 依申请类
27 为入孵科技型创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32 为入孵科技型创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科高〔2013〕105号)第四条:“孵化器的主要功能是以科技型创业企业为服务对象,为入孵企业提供研发、中试生产、经营的场地和办公方面的共享设施,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方面的服务,以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为社会培养成功的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 科技创新办公室 科技型创业企业 保留 依申请类
28 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申报推荐 33 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转报 1.《关于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的通知 》(国科发字〔2006〕110号):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商国资监管部门和工会组织等负责本地区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
2.《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第13条:实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认定制度。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优惠政策。
科技创新办公室 企业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34 组织申报省级以上孵化器绩效考核奖励发放 《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等的通知》(皖办发〔2015〕61号):以创业服务能力、孵化企业数量和存活率为主要指标,对孵化器开展绩效考核,考核优秀的,省、市或县(市、区)分别给予补助。 科技创新办公室 相关科技企业  增加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35 组织创新创业大赛 1.《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第三部分(十九)条:支持各类创业创新大赛,定期办好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大赛等赛事。
2.《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53号):(二十九)继续办好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
3.《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宣政〔2017〕33号):(16)对获得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企业(团队),市财政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对获得国家、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等额配套奖励。
4.当年通知,如《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7〕67号)、《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大赛的通知》(科高秘〔2017〕217号)、《关于举办中国宣城宛陵科创城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的通知》(宣科〔2017〕20号)。
科技创新办公室 法人、其他组织 增加 主动服务类
29 专利申请费用资助 36 专利申请费用资助 1.《安徽省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63号):“第十三条:省、设区的市及有条件的县(市)人民政府应当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资助单位和个人进行专利申请、专利实施。资助的具体办法由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和财政部门共同制定。”
2.《宣城市专利申请费用资助办法》(宣政秘〔2013〕377号):“第六条:县市区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资助申请受理工作,并统一上报市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市直单位和个人直接向市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提出申请;市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审核后报市政府批准。”
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保留 依申请类
30 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37 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知发办字〔2017〕14号):各地区各部门要根据活动安排,结合实际,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企业、青少年等群体,通过举办启动仪式、新闻发布、宣讲、咨询、展览等形式组织开展好宣传活动,既要发挥传统媒体优势,提高活动影响力,又要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特点,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每年均下发文件通知) 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主动服务类
31 “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 38 12330安徽地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 1.《关于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指导意见》(国知发管字〔2007〕157号):全文。
2.《关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开展举报投诉服务工作的通知》(国知发管函字〔2008〕414号):全文。
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32 知识产权有关知识宣传 39 知识产权有关知识宣传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方案》(皖政〔2016〕64号):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型教育,加强知识产权公益宣传和咨询服务,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使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理念深入人心,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保留 依申请类
33 组织申报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试点)贯标 40 组织申报贯标(试点)企业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工作的通知》(皖知协〔2015〕15号):各市知识产权局,按照2015年全省知识产权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我局决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推行工作(以下简称“贯标”)。(每年均下发通知) 市知识产权局 相关企业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34 组织申报省级发明专利资助 41 组织申报省级发明专利资助发放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年度省级发明专利资助资金的通知》:各市知识产权局负责资助材料的受理、审核工作。(每年均下发文件通知) 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修改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35 协助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 42 协助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 1.《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等的通知》(皖办发〔2013〕61号):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市场化风险补偿机制,简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
2.《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关于2015年专利权押贷款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根据2015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新的“万千百十”总体工作目标,现将2015年全省专利权质押贷款目标任务分解下达给你们,希望各市坚持政策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金融创新,使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更好服务于经济建设发展大局,确保完成2015年专利权质押贷款目标任务。
市知识产权局 法人、其他组织 保留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36 组织申报国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培育企业) 43 组织申报国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培育企业) 1.《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通知》(国知办发管字〔2015〕10号):“请各地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相关部署,组织区域内骨干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
2.《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的通知》:“各市局要认真组织,好中选优,确保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成为我省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中坚力量。”
3.《安徽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科知秘〔2016〕116号):“六、申报评定程序3. 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市经信委初审,择优推荐给省知识产权局、省科技厅、省经信委。”
市知识产权局 相关企业 保留 依申请类
37 组织申报省核心专利产业化项目 《安徽省核心专利产业化计划项目评选管理办法(试行)》(皖知协〔2013〕57号)第四条:“(二)项目申报。申报单位向所在市知识产权局上报申报材料,市知识产权局初审,择优报省知识产权局。” 市知识产权局 法人、其他组织 不列入 依申请类
38 组织申报国家、省专利奖 44 组织申报国家、省专利奖     1.《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第六条:“一、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采用推荐方式,由各地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根据当年评选通知要求择优推荐。”
    2.《安徽省专利奖评奖办法》第八条:“申报单位根据当年评奖通知要求进行网上申报。设区的市(省直管县)知识产权局根据申报条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同意推荐的所有项目排序并出具推荐理由。”
    3.《安徽省专利奖评奖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第八条:“设区的市(省直管县)知识产权局负责安徽省专利奖推荐工作,主要职责:(一)审查申报材料是否符合办法及实施细则的申报条件;(二)审查申报材料是否齐全、合格、有效,凡提供复印件的须核查原件;(三)根据申报条件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按当年分配名额排序后出具推荐函,汇总相关申报。”
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保留 依申请类
45 专利维权资助 1.《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办发〔2015〕61号):统筹科技资金,对专利权人维权诉讼费,省、市或县(市、区)各按20%的比例给予一次性维权费用资助,资助额度国内维权分别不超过2万元,涉外维权分别不超过10万元。
2.《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2016〕64号):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统筹科技资金,对专利权人维权费用分级、按比例给予资助。
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增加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46 组织申报专利权质押贷款补贴发放 《安徽省专利条例》第十九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以通过资金补助、风险补偿、创业投资引导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开展专利质押贷款等业务,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专利实施的信贷支持,促进专利产业化。鼓励金融机构提供相应服务。 市知识产权局 法人、其他组织 增加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47 组织申报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 当年通知,如《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的通知》(皖知规〔2016〕22号)全文。 市知识产权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增加 依申请类 省市统一

 

宣城市科技局

2017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