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2016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2-03 11:00
[字体:  ]

宣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宣城市科技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科学技术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二)负责编制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负责市科技项目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

  (三)组织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认定。

  (四)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五)组织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政策和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六)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七)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八)负责归口管理的科技经费预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和措施。

  (九)归口管理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和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拟订科普工作规划和政策,推动科普工作;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工作;指导科技中介服务,推动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十)归口管理科技外事工作,承担对外科技合作交流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员编制与领导职数: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机关行政编制11名,其中工勤编制1名。

  单位领导职数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

   单位非领导职数2名:副调研员2名

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科长2名。副科长1名

科级非领导职数1名,其中:主任科员1名。

工勤人员1名:驾驶员1名

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人员按行政编制10%的标准限额控制使用。

  宣城市知识产权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编制本市专利事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制定本市专利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专利工作,依法查处假冒专利行为,处理专利侵权,调解专利纠纷

  三、负责全市专利信息网络的建设工作,指导专利信息利用和服务工作

  四、负责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与培训的组织实施工作

  五、负责专利代理服务机构和专利代理人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本市的知识产权涉外工作

  七、承办市科技局和省知识产权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编制与领导职数:

  宣城市知识产权局事业编制9名,在职7人。

   单位领导职数5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二、部门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科技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局预算,与预算比较,增加(减少)0户,

纳入宣城市科技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科技局本级

2

知识产权局

 

三、宣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2016年度部门算说明

(一)2016年部门算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科技局2016年收入总计169.5万元,支出总计169.5万元。与2015年预算相比,宣城市科技局收、支总计各减少11.1万元,减少6.15%;宣城市科技局2016年“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等基本支出收、支为 116.5万元,“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其他技术应用研究与开发支出” “其他国防动员支出”等项目支出收、支为53万元;2015年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等基本支出收、支为144.5万元,“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其他技术应用研究与开发支出”、等项目支出收、支为36.1万元;与上年相比;“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中“行政运行”基本支出收、支各减少28万元,项目支出中““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其他技术应用研究与开发支出”、 “其他国防动员支出”收、支各增加16.9万元。

知识产权局2016年收入总计103.9万元,支出总计103.9万元。与2015年相比,知识产权局收、支总计各减少22.4万元,减少17.7%。2016年“知识产权事务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等基本支出收、支为68.02万元;项目支出中“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收、支为35.9万元;2015年“知识产权事务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等基本支出收、支为93.3万元;项目支出中“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收、支为33万元;与上年相比;“知识产权事务支出”中“事业运行” 减少25.28万元,项目支出中“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收、支各增加2.9万元。

(二)2016年部门算收入情况说明

宣城市科技局2016年收入合计16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5万元,占10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知识产权局2016年收入合计10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9万元,占10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6年部门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科技局2016年支出合计1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5万元,占68.73%;项目支出53万元,占31.27%。知识产权局本年支出合计10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02万元,占65.45%;项目支出35.9万元,占34.55%。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科技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9.5万元,支出总计169.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1万元,降低6.15%,主要原因是: 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支为116.5万元,项目支出收、支为53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支为144.5万元,项目支出收、支为36.1万元;与上年相比;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支各减少28万元,项目支出收、支各增加16.9万元。

知识产权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3.92万元,支出总计103.92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2.38万元,减少17.72%,主要原因是: 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支为68.02万元,项目支出收、支为35.9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支为93.3万元,项目支出收、支为33万元;与上年相比;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支各减少25.28万元,项目支出收、支各增加2.9万元。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宣城市科技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69.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1万元,降低6.15%。主要原因是: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5万元,项目支出53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4.5万元,项目支出36.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减少2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6.9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科学技术支出”2016年预算163.93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33.13万元,提高25.33%,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263.9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 预算112.9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和公用服务支出。二是“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主要用于科技园区、高新园区等项目支出51万元;增加“其他国防动员支出” 2万元。

知识产权局:“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预算103.92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22.38万元,减少17.72%,主要原因: 一是“行政运行” 预算68.02万元,减少18.64%,主要用于人员和公用服务支出。二是项目支出中“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 35.9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2.9万元,增长8.08%。

  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宣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为273.4万元,支出总预算为27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4.5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88.9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为306.9万元,支出总预算为30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8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69.1万元。比2015年总预算减少33.5万元,减少10.92%。主要原因是:宣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比2015年总预算减少53.3万元;占减少22.41%;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比2015年预算增加19.8万元,增加22.27%。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7.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救济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公用经费27.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事业单位的补贴等。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故公开07表无数据。

)、2016年预算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宣城市科技局及知识产权局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预算为16.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公务接待费5.8万元,2016年实行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试点,车辆被收回,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8万元(含知识产权局公务接待费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8万元)。2015年,宣城市科技局及知识产权局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预算为17.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公务接待费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万元(含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局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1.5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52万元。自2016年实行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试点,车辆被收回,预算实行定额2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宣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机关运行经费27.3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宣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2.83万元,其中:科技局政府采购支出预算5.63万元,知识产权局政府采购支出预算7.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宣城市科技局共有车辆0辆(注:2015年底实行车改,12月31日前已上交车辆管理中心)。知识产权局为科技局二级机构,属事业单位,暂未实行车改,有一般公务用车一辆。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1. 部门收入预算表
  2. 部门支出预算表
  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6.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7.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