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7:33
[字体:  ]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科技局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一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落实办公区域疫情防控举措,加强“联点共建”社区封闭式管理,常态化开展责任路段巡查,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二是强化科技防疫职责。积极发挥科技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围绕疫情防控技术需求,及时启动新冠肺炎应急防治科研攻关,对于我市企事业单位自主实施、取得实用疫情防控成果的应急科技攻关项目,根据实际研发投入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三是统筹科技业务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集中精力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科技创新发展日常业务,确保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推进、科技创新体系改革等工作有序推进,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四是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局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开展日常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从自身做起,对分管科室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督促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担当,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切实杜绝出现心存侥幸、思想麻痹,缺岗脱岗、值守不严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