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1:52
[字体:  ]

3月3日,市科技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学龙主持会议,科室以上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以更扎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组织医疗(疾控)机构、科技型企业和广大科研工作者联合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集中优势力量,围绕疫情防治中的难点开展科研攻关,进一步推进科学防治疫情、提升检测能力、提高治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局所有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战略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抓落实。二要强化科技研发和成果应用的组织协调。突出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防控急需,对相关课题研究实行绿色通道紧急立项,简化工作流程,加快疫情防治科研专项项目的征集、申报、立项。三要加大指导检查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结合省、市“四送一服”工作要求,宣传解读上级政策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电子屏、微信微博等网络载体,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值守人员按照“联点共建”社区和责任路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和科普宣传,做好科学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