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专题研究细化科技扶贫措施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5:10
[字体:  ]

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3月20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细化科技扶贫相关措施,市科技局局长程学龙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认真学习了《宣城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宣城市科技局2020年科技扶贫工作要点》,局二级调研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许强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一鼓作气,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毅力、更实的举措,做好科技扶贫的各项工作,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部署,按照部门职能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二要加强监督指导。强化科技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跟踪问效,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项目和资金向有扶贫任务的区县倾斜,进一步提高科技扶贫工作质量。三要完善队伍建设。大力抓好科技特派员选派和管理工作,确保实现科技特派员和科技服务全覆盖。四要落实帮扶责任。继续加强对帮扶村和包保贫困户的走访、支持力度,全面落实“五问五做一排查”工作要求,在精细化帮扶举措、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帮扶质量上下功夫,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双包”工作。五要持续转变作风。以作风建设促进脱贫攻坚,以更实更细更严的举措,完成好科技扶贫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