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直第十二招商组召开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创新办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4:36
[字体:  ]

3月23日下午,市直第十二招商组召开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宁伟、市政协副主席沈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沈伟强调,各单位要全力收集信息,设计行动路线,多联系,多走动。对原有项目,要加强沟通对接,毫不放松,力争早日签约落户。对意向项目,要主动出击,还没有出去过的单位要每季度确保外出招商一次。

宁伟在会上对第十二招商组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要遵循“不立不破”的工作原则,在保留往年招商引资工作做法基础上,结合今年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工作方法。一是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招商精神。招商工作并非易事,项目招引落地的过程中会不断遇到问题和困难,从事招商工作的同志没有“委曲求全”的敬业精神,是很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二是明确招商方向。各成员单位应围绕我市汽车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重点聚焦长三角、京津冀等区域,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展招商工作。三是坚持“一盘棋”思想。打破十二个招商组和七个县市区信息壁垒,实现招商信息共享。同时建立项目遴选制度,根据项目与我市产业的契合度,综合判断该项目线索是否继续跟踪推进。四是建立专家论证制度。针对涉及市财政及产业基金投入的重大招商项目,邀请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对项目的行业发展前景、团队人才、技术力量和企业当前运营情况组织评审论证。五是夯实精准招商基础。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政策学习,做到熟练把握政策。同时,积极主动开展招商,争取做到“没有目标四面出击,一有目标跟踪出击。”六是改进招商引资工作方法。不断调整招商思路,做到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以情引商。形成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的同时,注重培养复合型招商干部。做实做细招商基础工作,做好项目进度备案留痕工作。

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调研员何苗代表第十二招商组通报了2019年度招商组任务完成情况。各单位分别就1-3月份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