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宣州区科技局局长周飞一行到金凤村、武村村调研指导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09:00
[字体:  ]


5月15日上午,宣州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飞一行到我区贫困村—狸桥镇金凤村、沈村镇武村村,就选派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进一步推进科技特派员扎实开展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宣州区科技局局党组成员包雪春参加调研。

调研重点围绕“对接是否精准、下沉是否到位、实效是否明显”等,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科技特派员服务对象及发放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情况问卷调查表等形式,深入了解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听取科技特派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金凤村的科技特派员曹伟为该村发展特色水产品提供技术服务,并示范带动该村11户贫困户43人从事水产养殖取得较好收益。武村村的科技特派员魏贵平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途径,为养殖大户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周飞对曹伟、魏贵平两位同志不计报酬、敬业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周飞在座谈会上强调,扎实开展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是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真正使科技特派员队伍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继续实行全区13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二要加强服务指导。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对全区13个贫困村开展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指导,就是为了探索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更好地的路径,为科技特派员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和指导,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所在的村,共同营造科技特派员奋发有为的“田地”。三是加强跟踪问效。建立考核机制,加强对结对服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的管理。宣州区科技局会同区委组织部、宣州区人社局、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宣州区扶贫开发局联合印发《宣州区结对服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考核办法》,建立以考核为主要环节的激励机制,加大考核奖励表彰力度,充分调动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促进精准结对服务,提升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