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6:20
[字体:  ]

为进一步树牢创新引领发展理念,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和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数次主持召开会议,通过多项改革文件,一体推进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指明了方向,彰显了我们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研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科技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改革发展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把准改革方向。二要打破常规狠抓任务落实。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要对标长三角科技创新发展先进地区,鼓励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实践,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发〔2020〕1号)贯彻落实,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重要抓手,打造科技创新组合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四要强化责任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突出以上率下抓推进求落实,以严实作风和勇于担当精神,确保每一个改革项目、每一项改革成果、每一次工作部署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