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产学研合作为郎溪科技扶贫工作添彩

阅读次数: 作者:郎溪县科技经信局 信息来源:郎溪县科技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1:04
[字体:  ]

近年来,我县科技部门大力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以毕桥镇灯塔村、施宏村为试点,探索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扶贫相结合的新模式。指导两位科技特派员先后就当地特色产业与安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在产学研助力科技扶贫工作上达成合作,并取得初步成效,为我县科技扶贫工作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灯塔村科技特派员蓝峡主任,多次往返于安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之间,与安徽农业大学建立了黄魁茶病虫害监测点,借助高校的科研设备,对黄魁茶病虫害进行全天候监测,运用大数据分析,有效地预防了黄魁茶病虫害的发生,实现了黄魁茶的增产;与南京农业大学就芦笋加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正在招引加工企业,回收贫困户手中芦笋,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施宏村科技特派员秦峥华主任,办公室一直悬挂着扶贫工作牌,科技引领脱贫的字样异常显目,其本人也时刻将科技特派员的职责放在心上。借助本地宏云制茶的技术、资源,打造千亩茶园,带动本地贫困户增收。疫情期间,企业生产销售受到影响,复工复产后,秦主任致力于企业与安徽农业大学之间的对接,借助安农大的科研力量,改善提高企业的制茶工艺,将疫情的影响最小化,保证贫困户的收入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