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6:46
[字体:  ]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6月28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学龙主持会议,督导组成员、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组长肖红梅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何苗列席会议。


会前,市科技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对党绝对忠诚;通过走访调研、书面征求意见、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检视问题,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和做到“深刻反思抓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科技局“354+N”突出问题以及市委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程学龙代表市科技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坚持“三个摆进去”,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率批评,突出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肖红梅指出,市科技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统一部署,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态度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抓实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切实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制定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统筹结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积极开拓进取,以实干诠释责任担当,努力培育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期科技管理干部队伍。四要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程学龙代表市科技局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实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出大力气、下真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以及前期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明晰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持续改进作风,全面管党治党。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压紧压实党建“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强化履职担当。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宣城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开创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