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7:31
[字体:  ]

7月3日以来,市科技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推进防汛抗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防指办关于防洪巡堤防守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应急预案,并及时与所在街道办事处开展联系对接,形成防汛抗灾强大合力。

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值班岗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情况,常态化开展防汛责任堤段险情巡查工作,确保防汛抗灾值班值守工作安全及时有效。

履行部门职能立即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防汛受灾损失情况进行摸排,详细统计企业受灾情况,指导帮助有关企业做好防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四是精准开展帮扶。积极联系帮扶贫困村和包保贫困群众,在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的同时,组织收集驻村防汛工作和贫困群众受灾情况。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从严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作风纪律建设,切实杜绝出现心存侥幸、思想麻痹,缺岗脱岗、值守不严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