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7
[字体:  ]

9月21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学龙主持会议,科室以上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加快解决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揭示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规律和实践方法,为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抓好科技创新对宣城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瞄准国际国内产业技术高端环节和关键节点,鼓励创新型领军企业积极承担实施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参与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大科技专项,让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全面落实“三比一增”行动方案,突出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不断激发各类科技型企业推动技术创新的内在动力。要着力打造良好创新环境,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科技服务保障成效,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科技创新潜能释放出来。要进一步加强对外科技合作交流,加大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合作力度,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创新联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暨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