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建设“双创”载体、助力创新引领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创新办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2:38
[字体:  ]

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市科技局大力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双创”初具规模。

一是扎实筑牢政策基础。制定出台并严格落实《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发〔2020〕1号),着重通过强化“双创”平台运营管理水平、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产业集聚等方面的能力提升,促进我市“双创”平台的全面升级。

二是积极营造“双创”氛围。加强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城大赛、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大赛的宣传发动,广泛动员,组织全市符合条件的参赛对象踊跃报名,并积极做好大赛的宣传和推介活动,同时,今年已开展各类“双创”活动42场次,培训达6200人次,营造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才、更好的项目来宣创新创业。

三是着力推进载体发展。2020年1-10月,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3家,全市目前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其中省级3家,累计入驻企业190家,累计毕业企业39家,孵化面积52.53万平米,在孵企业总收入达11.68亿元;培育建成了17家众创空间,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7家,总面积达7.62万平米,管理机构从业人员121人。

四是加强管理服务保障。按年度做好我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绩效评价推荐工作,邀请各领域专家召开绩效评价推荐评审会,对我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开展评审,指导服务相关孵化器单位参加国家级孵化器认定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