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0:29
[字体:  ]

11月5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学龙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战略部署,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更加重要,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发展的重中之重。一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二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企业自主创新主体地位,提高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水平,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激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潜力活力。三要谋深谋实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进一步实施创新活市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制度创新。四要深化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意识,继续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科技管理队伍,进一步增强行政服务能力,提高机关效能,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