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5:14
[字体:  ]

2021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科技局坚持从党风廉政建设入手,严明党的纪律,健全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体系,把握实干担当、勇于拼搏落脚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责任履行到位。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全局各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结合上级要求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共同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工作机制,实现“一岗双责”无死角,党风廉政全覆盖。

二是坚持警示提醒到位。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经常性开展思想教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在重点节假日期间发布廉政风险预警提示,管住重要环节,重视同党员干部交流谈心,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树牢底线意识。

三是坚持制度建设到位。将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用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监督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内外监督机制,对各项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进行清理、修改、完善,积极主动推进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双向互动联系制度。

四是坚持长管长严到位。严格落实效能建设工作要求,促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科技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引导科技要素向基层集聚,将“八小时”外的监督与干部日常考核、半年小结、年终总结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廉政风险点管控,筑牢干部队伍廉洁从政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