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五聚焦”,推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落实落细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16:32
[字体:  ]

为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市科技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一是聚焦严密部署。第一时间传达通报上级通知精神,对填报工作作出详尽部署,确保每名填报对象都认识到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聚焦政策解读。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要求,深入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提醒通报填报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产生原因和典型案例,确保填报对象熟知填报范围和报告事项内容,避免因政策解读不明晰导致的少报、漏报。

三是聚焦个性解答。确定专人负责填报工作,对个性问题做到 “一对一”政策咨询解答,及时提醒填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及时督促按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四是聚焦信息精准。要求填报对象积极与配偶、子女等家属进行充分沟通,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的原则,反复核实、严肃对待,如发现申报有误或存在遗漏,及时地补充完善,确保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五是聚焦审核把关。实行报告人自审、业务人员复审、主要领导审签程序,逐人认真审查《报告表》,对信息填写不完整、不符合要求的个人要求填写完整或重新报告,确保填报内容的规范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