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0:38
[字体:  ]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2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学龙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红梅到会指导,市科创中心主任王敏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局党组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问题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及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书面通报了市科技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程学龙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出发,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肖红梅对会议成效予以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局主要领导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五个方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精准,剖析原因透彻,相互批评和提醒出于公心,开门见山,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后要及时建立“四清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件抓好整改落实。

程学龙代表局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领会肖红梅同志提出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着力在政治站位上下功夫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着力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对照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各方面工作中去。三要着力在清正廉洁上下功夫。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效能建设,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开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健全完善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