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科技创新券政策解读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3
[字体:  ]
1、什么是创新券?
答:创新券是指市本级财政科技资金向企业、团队无偿发放,用于支持其购买科技服务的一种政策工具。

2、我市创新券主管部门是哪里?
答:创新券由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由企业到市科技局兑现。由市科技局对外合作科负责创新券实施工作。联系方式电话0563-3020504

3、创新券使用原则是什么?
答:创新券以年度为周期,实行自愿备案、事后补助、兑完为止的支持方式。

4、申请创新券的企业应符合计么条件?
答:创新券支持对象为已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团队以及两年内在市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奖项的企业。企业、团队应当是注册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州区的独立法人。

5、创新券补助范围包括什么?
答:创新券补助范围:1.企业、团队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其他科技活动中租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所产生的科技服务费用。2.企业、团队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过程中产生的检验检测科技服务费用。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是指单台价格在20万元以上、成套价格在80万元以上,并已纳入所在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按照法律法规或者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强制检测和法定检测等其他商业活动,不在创新券支持范围。已获得市级财政资金资助的科技服务项目,不得使用创新券。

6、如何申请创新券?
答:宣城市科技创新券实行申请备案,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自发文之日起20日内向所在地科技主管部门提交《宣城市科技创新券项目备案申请表》。市经开区、宣州区科技主管部门汇总申请表后报市科技局备案。创新券在预算范围内统筹发放,先到先得,当年额度用完不再发放。

7、企业如何兑现创新券?
答: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向所在地科技主管部门提交《宣城市科技创新券项目兑现申请书》、企业机构信用代码证、服务合同、服务发票、银行付款凭证、服务结果、年度纳税申报表等相关纸质证明材料。经所在辖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市科技局复核并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兑付。

8、创新券兑现比例怎么计算?
答:创新券补助额度为:企业、团队租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所产生的科技服务费用给予最高30%的补助;企业、团队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过程中产生的检验检测科技服务费用给予最高50%的补助。单个企业每年创新券额度不超过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