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重温党史、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2
[字体:  ]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刻悼念革命烈士,4月8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赴省国防教育基地、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绩溪县许家朋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史、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许家朋烈士是绩溪县坎头村人,在1953年抗美援朝北山石砚洞反击战中,许家朋用胸膛挡住了敌人的机枪口而英勇献身。为纪念英雄,安徽省政府命名许家朋所在乡为家朋乡,并兴建了许家朋烈士纪念碑和陵园。

在陵园陈列馆中,重点了解了志愿军赴朝作战的历史背景和革命先烈为革命胜利作出的艰苦卓绝的贡献,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和浩然正气,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员。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许家朋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面对党旗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学党史、敬英雄,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进一步增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