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学习宣传《民法典》 庆祝颁布一周年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7:03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5月28日迎来颁布一周年。为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在科技系统的普及实施,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实际,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民法典》贯穿于全年工作之中。

发挥“头雁作用”,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学习。把《民法典》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观看《民法典》微讲座,深入了解其颁布背景及意义和具体条款,让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更全面的把握。

强化宣传教育,多渠道营造法治氛围。积极在线上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民法典》宣传,为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阅读学习提供便利;线下在大楼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强化法治氛围,厚植法治土壤,让法治信仰根植心中。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四送一服”、联点共建、路段巡查、“科技三下乡”等活动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增强普法工作的丰富性、针对性,为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