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宛晓春来宣城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高新科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07:36
[字体:  ]

7月6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率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专家一行赴宣城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农垦集团董事长张国祥、总经理刘盛旭、宣城市科技局局长程学龙等陪同调研。

宛晓春一行深入茶之源公司自走式采茶机项目实施现场,实地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听取了项目团队关于项目实施情况介绍,以及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情况汇报。

宛晓春对自走式采茶机项目研发转化的重要意义和特色定位给予肯定。宛晓春希望针对目前人工采茶成本高的问题,借助农垦集团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项目成果推广应用,推动茶产业从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升级。今后,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持续加大产学研合作,推动茶产业领域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小型全地形履带底盘设计,可以适应茶园各种复杂情况。并开发了传感系统、计算机处理系统及输出执行系统,可实时自动检测茶园道路不平度及茶园采摘面不平度,自动调节采摘刀位置,准确进行采摘。同时,项目采用拖曳式集叶袋设计和1200mm-1500mm宽采摘面设计,有效避免普通双人采茶机无集叶袋拖曳装置导致人力成本增加问题,大幅提高茶叶采摘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