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加强柔性引才 推动技术创新 服务产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吴榕 信息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07:40
[字体:  ]

日前,泾县科商经信局赴合肥,对我县2家企业“科创飞地”进行实地调研,就人才招引、当地政策、运营模式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我县支持企业在市外设立“科创飞地”等人才招引政策征求企业意见。

近年来,泾县县委、县政府把促进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然而我县企业在技术创新上的渴望与高技术人才的匮乏依然十分矛盾,企业在产学研合作、柔性引才等方面的需求日益迫切。

为此,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完善奖励政策,把支持高层次科创团队招引、支持企业产学研合作、支持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支持企业在市外设立“科创飞地”等先后纳入奖补范围,鼓励企业围绕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柔性引才,开展自主研发、合作研发。

   在政策引导下,企业开展柔性引才、加强科技创新意识不断提升。皖南电机、新维电机等企业“科创飞地”落户合肥,招引近20名研发人才,助力企业科技创新。通过高层次科创团队招引工作分别与浙江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成功招引4名博士来泾创新创业。华生机电与合工大多次进行深入交流,将联合实验室组建工作提上日程,以解决冷焊机研发卡脖子技术和人才紧缺问题。安工大宣城研究院与我县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召开碳酸钙粉体材料研究进展专题讲座,与企业共同探讨碳酸钙产业发展方向。宣纸集团、江南泵阀、南方化工、华辰磁控、绿环泵业、恒运铸造等多家企业与省内外高校院所保持长期合作,产学研合作的不断深化,在助力企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