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宁国市科技局打好“四张牌”,做好人才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科技局 信息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15:31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工作,打好“四张牌”,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助力宁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打好引育牌。近年来,我局坚持人才优先战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集聚人才链,依托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G60科创走廊建设,广泛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宁创新创业,有力助推了宁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注册落户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25个,其中10个团队获得省重点扶持,引进高端科技人才100余人,其中美国科学院士1人,中科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4人,博士后9人,博士57人,硕士27人,高级工程师11人。

二、打好平台牌。高位推进宁国智谷建设,引进并建成华测密封件检测中心、工信部赛宝实验室、省级耐磨铸件检验检测中心、宁国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四大创新服务平台,为高层次人才聚集宁国创造基础。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65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3家。共引进外地科技人才100余人,博士5人,研究生13人,本科87人,专科45人。

三、打好活动牌。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近年来,共推荐25家企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优秀奖1名,宣城市一等奖4名,宣城市二等奖3名,宣城市三等奖2名,宣城市四等奖1名,宣城市五等奖1名,宣城市优秀奖1名。绿谷新材料、华成金研、裕华电器等10家科技创新“十佳”企业荣获“2020年度宁国市科技创新‘十佳’企业”荣誉称号。

四、打好服务牌。用足用好市“三津英才”政策,当好“店小二”,做好“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协调解决高层次科技人才配偶就业及子女就学等后顾之忧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激发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把宁国打造成创新创业的一片沃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