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四坚持”,推进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常态化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5:52
[字体:  ]

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科技局不断深化新形势下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确保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突出抓实抓常思想政治建设,注重把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制度先行,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表率作用,系统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内部控制等体系建设,认真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细微管理、日常考核和谈话提醒等制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促进政风行风的优化提升。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开展常态化工作检查考评,严格规范各类行政行为,听取收集群众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正视存在的问题,主动查找不足,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满意度,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坚持实绩目标,进一步锤炼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围绕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注重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中磨练自身,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创新型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