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展绿色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农社科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07:56
[字体:  ]

由旌德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乡村振兴专项—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推广项目已开展8个月,在科技成果熟化推广、促进村集体经济、带动脱贫户增收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该项目由我市优秀科技特派员陈曌负责,他在电商扶贫、带动农民创业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自主持项目以来,与双河村签订169亩土地租赁协议,按照“分红+二次收益”的模式,保障群众利益,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并完成水稻病虫害防控示范基地建设,用工优先考虑脱贫户,已带动3户脱贫户户均增收4000元;积极应用推广枯草芽孢杆菌防治稻瘟病、生物调节剂增强抗倒伏等绿色防控技术,对保障食品安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的“一种便于清理的昆虫诱捕器”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积极申报中。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预防了水稻病虫害的蔓延,增强了水稻的抗逆性,提高了水稻的产量,目前基地水稻正处于收获期,亩产优质水稻约 750公斤。下一阶段该项目将继续优化完善技术方案,持续提高水稻种植产量和质量,发挥好科技项目示范带动乡村振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