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一项目列入2021年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类公示名单

阅读次数: 作者:高新科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08:01
[字体:  ]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度安徽省“揭榜挂帅”专项拟立项名单,我市飞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发榜的“薄膜电容器小型化关键技术”项目成功)入围省科技厅首批揭榜挂帅项目(首批全省仅9项,分布在合肥、芜湖、蚌埠、马鞍山、宣城)。

为攻克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今年5月份,省科技厅启动了2021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类项目实施工作,项目主要分需求征集、榜单发布和揭榜立项等步骤开展。市科技局广泛组织开展项目征集筛选,并向省科技厅推荐。

据悉,2021年度省“揭榜挂帅”榜单共包括半导体晶圆缺陷检测、超导量子计算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医疗CT球管核心部件制造关键技术、疫苗用中性硼硅玻璃及预罐封针筒关键技术、生物基聚氨酯原料与产品制造关键技术、基于新能源汽车的高安全半固态电池关键技术等13项。按照省科技计划项目相关管理办法要求,经专家评审和会议研究,包括飞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发榜的“薄膜电容器小型化关键技术”在内的9个项目最终被列为2021年度安徽省“揭榜挂帅”专项立项项目。

据了解,薄膜电容由于其频率特性优异且介质损失较小,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精密仪器、武器装备以及新能源等行业中。但是,近年来,下游市场的对电容器性能的要求不断提升,同时,电容器产业也面临能源成本、材料成本、劳动力成本、环保成本的全面上涨的压力,因此,解决小型化薄膜电容器在设计和实际生产中的工艺、设备和可靠性低的现实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本项目揭榜方希望解决发榜方在小型化电容器产业化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最终研究出大容量、小体积轻量化、高可靠性、长寿命的薄膜电容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