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推动双创主体融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13:28
[字体:  ]

近年来,市科技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对“双创”主体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推动“双创”主体融通发展。

推动“双创主体”发展,提供创新创业动能。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能力和水平,落实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支持政策,鼓励多元建设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健全孵化服务体系,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运行有效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引导支持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加大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培育建设,为创新创业者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交流。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省级孵化器3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9家,累计入驻创业企业200余家。

开展“双创”赛事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促进企业家、创业者、创新专家的交流互动,聚集创新创业资源。今年8月份,市科技局组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城赛区初赛,确定了3家企业参加省科技厅组织的全省复赛。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共收到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45所高校的207件参赛作品,涵盖农业、环保、3D打印等领域,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来自江南大学的“污泥活化热解制备活性炭——做两山理论的守护者”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全球首创对流增强型自分层储能电池”两个项目,获得特等奖。

深化区域创新协同,支持创新合作。积极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G60科创走廊、南京都市圈、环太湖科技创新圈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共建,印发《宣城市G60科创走廊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深化科技领域开放创新。加快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速对接科创资源,实现“孵化在外、转化在宣”。参与长三角协同攻关,实施长三角科技专项5项。支持引导县域加强与高校院所、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引导县域在长三角地区设立异地研发中心,共同参与宣城(上海)“科创飞地”建设。

高水平建设宛陵科创城,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宛陵科创城项目是宣城市科技创新重点工程,被列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平台,成功申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宣城)。宛陵科创城(一期)项目于2017年10月启动建设,占地138亩,总体投资6.83亿元。目前,已有意向入驻项目(团队)80多个。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中烟卷烟香味设计研究中心、宇呈大数据、科大讯飞、思爱普(SAP)宣城工业互联网创智中心、含元资本、航天宏图、启迪(宣城)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人才综合体等项目已入驻。

支持科技团队创新创业,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每年面向全球招引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具有国内外一流水平,技术成果成熟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宣创新创业,同时给予相应的政策、资金扶持。目前全市累计引进73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其中29个团队获批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获得省专项扶持资金约1.4亿元,宣城市扶持资金约2.8亿元。45家团队项目已正式运营生产;28家团队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其中,安徽杰蓝特新材料、安徽浩天新能源科技和安徽为臻生物工程技术等3家企业正在筹备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