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宣州区科技局开展结对帮扶舒城县果树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宣州区科技局 信息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09:0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县域结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精神,区科技局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舒城县工作。

1022日,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包雪春、农社科科长陈捷和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特派员志愿服务队科技特派员、果树专家苏红星一行同志赴舒城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当日上午,会同舒城县科技局在张母桥镇脱贫村陡河村,开展果树种植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举办了“2021年宣州区结对帮扶舒城县---果树种植技术培训”。苏红星专家为近50名种植大户、脱贫户作果树种植栽培技术培训。苏红星针对舒城土壤、气候特性地开展科技技能培训,对于油茶、桃、板栗、火龙果等果树生长期各个阶段生长需求、病虫害防治,分别详细讲解施肥种类、时间,因地制宜技术培训。培训后,对于种植大户提出的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作了一一解答。随后,深入舒城县健祥杭白菊种植专业合作社、聚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林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及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指导,把科技服务送到农业企业、种植大户、脱贫户身边,帮扶活动成效明显,受到当地干群和脱贫户的一致好评。

结对帮扶活动,及时解决舒城县农业产业科技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依靠科技的力量将产业做大、做强。促进优势互补、合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