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千水主持召开成立宣城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筹备会

阅读次数: 作者:高新科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09:06
[字体:  ]

1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千水主持召开成立宣城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筹备会,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协会发起单位和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宣城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章程(草案)》、《宣城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宣城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建议人选名单》、《宣城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大会会议方案(建议稿)》,并听取了参会企业代表的修改建议。

会议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较好,2021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200亿元。成立宣城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正当其时,电子信息行业抱团发展势在必行。

会议明确,行业协会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是优化市场资源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桥梁纽带。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对协会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电子信息行业协会涵盖全市电子信息行业广泛的市场活动主体,在搭建平台、营造生态方面具备天然优势。要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和特殊作用:一是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要积极担当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二是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发挥合作和服务作用。最大限度发挥行业协会在吸引资源要素方面的平台作用,广泛集聚高端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实现“多链合一”,汇聚各方创新创业资源共同“搞活”宣城电子信息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