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获批2022年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

阅读次数: 作者:高新科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08:01
[字体:  ]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名单,全省立项项目9项,我市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发榜的“植保药物噁草酮绿色创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立项。

         此次“揭榜挂帅”人才招引范围之广,资金支持力度之大,在安徽省都属空前,立项后省财政将采取无偿资助方式,单个项目可获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据悉,被成功揭榜的9个项目是制约当前全省乃至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我市揭榜的“植保药物噁草酮绿色创制及产业化项目”主要进行噁草酮的生产工艺优化,以提高噁草酮的生产率,减少生产噁草酮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该项目旨在探索开发噁草酮生产的新技术、新工艺,通过生产工艺革新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解决我国的四氯化锡还原技术“卡脖子”难题,打破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响应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下一步,宣城市科技局将继续以实施“揭榜挂帅”为契机,聚焦科技引领,持续做好科技创新服务,按照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实现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创新主体合作共赢、协同发展,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赋能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