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走进科学 崇尚科学”科普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合作科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7
[字体:  ]

5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天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天湖学校开展以“走进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旨在向学生们展示科技的魅力,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活动以科普知识结合手工的形式展开,首先,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仿生机器人”手工材料包,深入浅出地讲解机器人利用曲柄杆改变动力的传动方式和机械运动的基本原理。孩子们已按捺不住,开始认真地动手制作,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纷纷举手寻求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组装支架、固定教具、连接电路、安装电池……在自己的努力下,一个个别致的“仿生机器人”就成功的组装好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机器人动了起来,大家兴奋不已,满满的成就感。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求,看到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无限热爱。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科普知识融入到活动中,不仅调动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