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三聚焦三推动”推动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10:47
[字体:  ]

9月份以来,我局按照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检视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三聚焦三推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深入实施“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合作。常态化征集、凝练企业技术需求,案例化汇编可转化科技成果。截止目前,全市企业吸纳技术合同交易额127.7亿元,同比增长73.67%;凝练企业技术需求攻关课题50项,同比增长56.3%;落实上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41.76亿元,同比增长24.5%;全市科技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28.1%,居全省第5位。

聚焦省市决策部署,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拟制《关于强化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常委会已讨论通过),创新制定《宣城市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设立700万元企业研发专项(从无到有),贯彻执行《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宣城市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方案》,全市参加高企申报企业325家,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05家,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3家,分别是去年全年的1.3倍、1.9倍,累计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310个,为我市建设创新型城市和科技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考核指标体系,推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市委市政府每季度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经济运行季度分析会、“三比三学三赶超”点评会,专题听取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并作出全面部署。将创新驱动发展纳入季度赛马,科技创新主要指标纳入县市区、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形成科技创新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我市创新竞争力、创新能力双双进入全国地级市百强,科技成果转化荣获科技部表彰创新指数居全省第5,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绩实效,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