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宣城市科技局坚持“123”工作法,构筑廉政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5:25
[字体:  ]

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运用“123”工作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构筑廉政防线。

紧紧围绕一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每季度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年印发年度工作要点,制定任务分解表,构建主体明晰、各负其责、有机协同、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闭环管理模式。

着力推进两个重点”。一是织密制度防线。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内部控制、科技计划项目等管理制度,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审批程序,做到依规行事、照章办事。二是筑牢廉洁防线。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制定风险防范措施,通报典型案例和有关会议精神,坚持节前廉政警示提醒,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与抓学习教育结合。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经常性组织学习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二是坚持与抓主题党日结合。以廉政警示、爱国主义等为主题,定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参观红色档案展、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基固本,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坚持与抓谈心谈话结合。严格贯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任前廉政谈话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廉洁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