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科技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839/202002-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支持科技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839/202002-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支持科技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8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支持科技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8 16:09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市科技局多措并举,积极发挥科技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一是支持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围绕疫情防控技术需求,启动新冠肺炎应急防治科研攻关,支持我市医疗(疾控)机构、科技型企业联合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凝练应急科技攻关项目。对企事业单位自主实施、取得实用成果的项目,可根据实际研发投入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二是落实科技企业认定便利化措施。利用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全面实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业务办理“不见面”,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三是实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无纸化”。疫情防控期间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居民企业,一律实施“无纸化”认定登记流程,在线提交并审核技术合同文本,全流程网上办理,技术合同纸质材料可延长至疫情结束后提交。

      四是鼓励科技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租金。各县市区、市开发区科技部门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的财政支持,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办公承租、实验、科研和生产用房的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