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季度宣城市科技创新工作实现开门红 新动能引领作用增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高新科 发布时间:2018-04-24 14:10
[字体:  ]

 

2018年一季度,宣城市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开门红,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

一、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1-3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3%,居全省第5位,增幅高于全部工业8.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5.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由上年的41.8%提高到50.2%(居全省第一方阵)。

二、创新驱动力持续增强。截止3月底,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936件,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32.8%,居全省第4位;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7.44件,跃居全省第5位(仅次于芜湖、合肥、马鞍山和蚌埠)。

三、创新主体进一步壮大。实施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开展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组织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训,参训人员900多人次。目前,入库2018年安徽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24家,居全省第6位;全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210家,居全省第6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