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田扬畅受邀出席安工大校政企合作创新发展论坛

阅读次数: 作者:市科技局(创新办) 信息来源:宣城市科技局创新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8
[字体:  ]

 

9月19日,校政企合作创新发展论坛在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该论坛是安徽工业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宣城市副市长田扬畅、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南钢总经理祝瑞荣及科大讯飞AI战略研究副院长王士进等嘉宾均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先后发表讲话。

宣城市副市长田扬畅就“地方政府与高校合作模式、路径”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安徽工业大学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自2016年底组建以来,在智能制造项目研发、产学研用服务对接、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从宣城这几年的经济发展来看,他认为一方面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更加凸显、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科技创新人才加速集聚,这些科技创新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宣城加快发展、转型跨越、奋力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另一方面宣城市推进与安徽工业大学的全面深入合作,既是发展所需、需求契合,更是远景可期。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将安工大科研技术资源的优势转化为促进宣城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形成校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促进、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2016年12月29日,宣城市政府正式与安徽工业大学签约共建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该研究院致力搭建地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平台,引领地方产业升级转型。依托于安工大学科与科研优势,结合宣城市产业结构布局,针对性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截至目前,研究院设有“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精密制造与模具技术”和“工业设计中心”3个研究所,已完成11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申报,成功研制出多功能消防机器人、轮对搬运机器人等产品并逐渐实现产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