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宣州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15:49
[字体:  ]

 

10月13-14日,由宣州区科协、宣州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区科创中心举办,大赛吸引了全区的各中小学学生40余名和10多名辅导员参加。

大赛分为公开展示环节和答辩环节。公开展示环节有近70中小学生、科技教师以及公众免费参观,参观人员对选手们创新的设计思路和精彩的介绍演示给予了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大赛展示的创新作品创意独到、设计严谨、科技元素丰富。此次创新大赛展示了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实践魅力,点燃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火花。在问辩环节,邀请了3资深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与选手们一对一交流,选手们向专家讲解了自己创新项目,并回答了评委关于设计原理、创意理念、发展前景方面的提问。专家对选手的创新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改进方法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此次大赛决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小学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组)、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青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六大部分一、二、三等奖。

赛前,特邀“宣城市拨尖人才”、“宣城市十佳科技工作者”、“宣城市优秀科技辅导员”、宣城中学物理教师魏喜武老师举办了《怎样指导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讲座,受到了辅导员和选手的热烈欢迎。(徐让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