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科院蔡典雄专家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市科技局(创新办) 信息来源:宣城市科技局创新办 发布时间:2018-11-29 15:27
[字体:  ]

 

11月28日—29日,国际土壤耕种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国农科院资源与农业区划所农业水资源利用研究室主任蔡典雄来我市就中医农业产业进行考察调研。

蔡典雄一行先后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宛陵科创城、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进行实地考察。在座谈交流中,蔡典雄认为,宣城区域优势明显,农业资源丰富,加入G60科创走廊后,前景更加广阔。希望能早日在贵地建立中医农业应用技术研究院,实施中医农业多功能菌剂产业项目,通过优势项目的集成创新,将中医原理、技术和方法应用于农业,推动宣城乃至长三角地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我国农业污染危害面大,问题严重,已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随着我国工农业经济相互推进和快速发展,农业污染不断积累和加重,继续向“海、陆、空”立体化扩张蔓延,甚至直接威胁到人类的生存及健康。目前我国每年因不合理施氮,流失农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0亿元,农药浪费造成的损失到达150亿元以上。污染对人民身体健康和农产品质量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中医农业多功能菌剂产业”是按中医归本还原(正本清源)的理念、植物化感作用以及动(微生物)植间相生相克等原理,利用天然微生物群对农业生物菌剂产业进行全产业链设计、开发、管理、控制与系统整合,开发农业生物菌高效化、多功能化、高附加值化和系统化产业的中医农业多功能生物菌剂产品(商品),实现改进农业生物肥料、农药和饲料等农业投入品质量、提升农产品产地质量、绿色病虫害防治、动植物健康、为农村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病虫害防治等产业全面升级和集成化运营以及为农业全产业链安全、绿色、增产、提质、增效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